皖琛

【天涯明月刀OL】【唐我】见闻:故人重逢

看前注意:

1.私设很多,一半是天刀官方剧情,一半是原创脑洞私设。

2.第一人称视角。

3.轻微人机恋,注意避雷。

4.脑洞成品,小学生文笔注意。


====================================

1.
       我是在15年的时候入坑天刀的,那个潇洒英俊的唐二师兄当然深深的勾起了我的颜控属性。不自觉的就去官网查看有关他唐青枫的官方设定,会忍不住地去偷偷关注他的剧情走向,或者满地图的找有关他的见闻。
      明明是身为四大盟会的盟主之一,居然会是这么一个调皮起来如同孩童似的性子。故弄玄虚似的板着脸拒绝“唐盟主”你这个称号,等我无奈之下才出声叫他“唐师兄”的时候,他就会毫无防备地开怀大笑,然后像一个偷吃到糖果的孩子一样满心欢喜地回你一句,“乖。”



2.
       我知道他只是一个模拟世界的虚拟人物,一个用电子数据堆砌起来的模型。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喜欢他啊。
       唉,你说这有什么办法呢。



3.
       日复一日,我按部就班地去做主线任务,一步步升级。江南一别,下个任务点就有下个游戏角色的登场,而每一个剧情点的转换,都是另一场生死别离的序幕。
       可我总是在惦记着,江南那抹总是满脸笑意吟吟地轻摇持红叶扇,却心心念念着江山如画的蓝衣身影。所以我总在不现实的渴望,希望天刀官方爸爸多出点有关他的见闻也好,想多了解了解他。
       毕竟真的太难忘了。


4.
       后来过于沉重的剧情令人神伤。青龙会倾巢出动争抢的大悲赋落在了我所操控的少侠身上、明月心向唐门正式宣战、四盟严整以待、燕南飞的欺骗与死别——一系列事件接踵而来,让我应接不暇。我身心疲惫的强撑起精神去面对下一个未知的挑战:四盟问我是否愿意卧底青龙会以暗探机密。
       其实我并不能像游戏中的少侠一般自信地回答我愿意——因为现实中的我并不勇敢,也没有大无畏的精神,倘若死了就更不会像游戏里能神奇的死而复生。但游戏嘛,去替人去做一些现实生活无法实现的美梦,才能有良好的游戏体验,游戏商家们才能赚钱不是吗。我一向热衷于自己安慰自己。
       当我接下任务时,久站一旁的唐青枫仿佛看透了我心里所想,对我温声安慰道,“若是潜入失败了,以性命为重,不要硬闯。”
       我忽然感觉很难过。这么温柔的一个人,我的一切懦弱和无能在他面前却无处可藏。要是他知道他那么信任的少侠,其实骨子里爬满了退缩的蛆虫,他会不会很失望?
       他看到的,应该是那个永远侠义心肠的正能量少侠。幸运的是,少侠不是我。我也很幸运,依仗着少侠的躯壳,也能有一份表达心悦之意的资格。


5.

       我很奇怪。
       我明明都已经“加入”青龙会这么久了,内部人员也理应对我很是熟悉,那为何我都进来这么久了,却连公子羽一面都无法见到?不是有事外出,就是劳累过度不见客。且不说这些借口有多拙劣,如此推三阻四的不让我见一面,到底是为什么。见不到公子羽就算了,连明月心的影子都看不到哪怕一抹。着实奇怪。
       我只能控制少侠反复在醉月居里按着前后左右的键盘走动,就权当游历风月吧。


6.
       之后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了。
       少侠耗时长达一年,成功潜入了青龙会拿到了有分量的机密。但是当我兴冲冲地赶回去与四盟盟主共同商讨大计时,才发现好像少了什么。
        “咦?唐师兄怎么没在?”我没忍住心里的疑问,出声询问眼前仅剩的三盟盟主。
       客厅内的四下无声让我不禁心慌。
       后来他们跟我说,唐青枫早在我潜入青龙会不久后,在一次四盟例会中留书一封声称早将四盟机要信息全部搜刮藏之青龙会内部。声称如今四盟不过是一盘散沙,青龙会才是真正能给江湖带来福祉的领导者。
       是的,如今的青龙会龙首,是唐青枫。



7.
       难怪我在青龙会卧底的时候,一直都在往外面跑腿。难怪我进入青龙会这么长的时间里,从来没目睹公子羽真容。
       若非我亲自拜访看到曾前去青龙会问个究竟而回来却满身伤痕如今仍未痊愈的李副盟主,打死我都不信,那个曾经会笑着用红叶轻敲我头顶的人,会变得如此冷血。
       我久坐在电脑面前,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哽在喉咙的委屈无处发泄,只好强忍下难过再吞回肚子里。自虐式地跑去江南铸剑谷那个还停留在30来级剧情的唐青枫面前,一遍遍点开他的对话框,又一遍遍重复听那个熟悉的配音,安慰自己其实他从来没变。
       快点快点,我想听你说,你有两个侍女,一个叫花椒一个叫茴香;我想听你说,你不想去开会了;我还想听你说,今天去哪里玩儿好呢。
       我独独不想听你说,你现在的身份是青龙会大龙首啊!!
       难过的是,那个风光霁月的唐师兄,好像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8.
       其实此刻系统的主线任务提醒我,我现在应该配合四盟筹备攻打青龙会。而堆积了满心疑惑之下,使我不顾剩余三盟盟主和李副盟主的劝解,再次前往醉月居一探究竟。
       没亲眼看到,我谁都不信,我都不信。


9.
       咦?怎么这个时候醉月居里会有新见闻?
       当我把鼠标光标移动在那个黄澄澄的见闻点时,不出意料地出现了一个对话框:“请少侠在晴朗的夜晚,身着时装‘素问’完成见闻——故人重逢。”
       ……好吧。
       天刀爸爸啊,你这一刀玩的可真狠。



10.
       我其实挺不喜欢醉月居的,山势陡峭的地貌造就同样陡峭的建筑风格。哪怕我有大轻功也耐不住重复来回飞时烦躁。跑地图的时候也会不禁暗暗出神,唐青枫会不会也同样讨厌爬山呢?噢不对,他可是巴蜀人。
       我被自己逗笑了,叹叹气后心情仿佛舒缓了不少。起码一会儿在见到他的时候,也能稳住心态吧。
       开什么玩笑,少侠哪有那么容易就心态崩的!我放大了游戏视角,我看着那个身穿素问的少侠,发现她也在眯眯笑地望着我。
       少侠好像在看着我似的,对我轻声说:“别怕。”
       我用手指轻轻触碰着电脑屏幕里的少侠。唉,傻姑娘,一会儿难过的人怕是你啊。



11.
       夜色沉沉,四下静谧无声。
       白衣素问在夜色当空的醉月居下显得格外刺眼。我远远的望见了挡在议会厅门口外的八个唐门傀儡,挡的严严实实。
       当我真正到达议事厅门前,耳机传出了少侠疑惑的声音,“咦……此处怎会有唐门的傀儡术?”话音刚落,八个傀儡猝不及防向我猛然齐齐攻来!
       “停手,让她进来。”室内传出了一道温润的熟悉声音,傀儡们便停住攻势,恢复待机状态站到一旁去了。
       我明白,是见闻触发成功了。



12.
       当我看我唐青枫的时候,他并不是往常蓝衣束发的模样。长发披在脑后,用一条绸巾随意地束着,慵懒地搭在肩上。黑红的新外观彰显华贵凛冽的气质,脸上衔着与往常无异的笑容,手上摇着红叶扇,似乎早就料到我会来一般,微微笑着看向我,说:“少侠在找我吗?”

       明明那抹微笑看上去并没有之前有多大的变化,但是当我看到他腰间的青龙会的玉牌时,艰难地扯起嘴角强装微笑,屏幕前的我跟着少侠的配音一起出声喊道,“……唐师兄。”

       黑夜终于向下沉去,醉月居的太阳被高山挡的严严实实,也不知何时才再度会升起。

       这里可是巴蜀。

 

13.

       少侠和唐青枫谈了什么内容我不太记得了,我只记得后来系统又来问了我一次,问我是否愿意加入青龙会,成为新任龙首的护法。

       那时我忽然记起来,他之前还是水龙吟盟主时,我曾做过一个见闻,帮李副盟主去漫山遍野地找唐盟主去开会。当我盯着烈日炎炎的太阳,终于逮到人的时候,唐青枫还苦兮兮地求我不要告诉李红渠,他正准备一人潜入连环坞,不能功亏一篑。他满口甜糯口吻求道,最喜欢我穿素问,有师妹陪同,定会事半功倍。我无奈地跟他打闹,说,唐师兄又这样!

       他笑嘻嘻地望着我说,师妹果然笑起来的时候最好看。

       我当时只以为,他只是想找个苦力帮忙打架,毕竟他顶着这个脸求人帮忙,有谁能拒绝呢。我望着屏幕内的少侠,唉,少侠今天还是被吃的死死的呢。

       ——难怪要穿素问才能触发见闻。

 

14.

       这是我做过最奇怪的见闻。

       没有单枪匹马去挑战江湖侠客,没有扶弱济贫的大义传说,甚至连给其他NPC传话跑腿的任务都没有。从始至终,见闻的对话NPC只有他一个人。

       其实从游戏模型上,他的脸的数据并没有变,只是换了一身外观。但是从来太真情实感的游戏玩家最辛苦,他们被官方的剧情牵着走,明明知道这只是一场虚拟游戏中的虚拟剧情,但是这类玩家总是难以自拔的将自己的真实情绪如同飞蛾扑火般投入进去,为某个角色的死亡而难过,为另一个角色别离而神伤。

       真情实感的玩家最用情,所有无法的传达的情感都在期许能够经过少侠这个媒介而表露一二,从而获得哪怕一丝的虚拟小庆幸。

       就如同我一般,硬生生从冰冷的数据模型上看出了那双清亮眼眸的疏离感。

       自从我加入青龙会之后,龙首并没我给我太多任务和重担。时常都是陪他喝喝茶,爬爬山,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一起在山顶观赏日出日落与月落星稀。却从不和我谈及一些应对三盟和八荒的事情。

       天刀官方爸爸还特别贴心的新增了配音内容,每当我用鼠标点开与龙首的对话框时,总会听到他那句含着笑意的配音,“我现在可只有你这一个护法啦。”

 

15.

        后面就开始走主线任务了。

       它告诉我,公子羽紧抱着从嘲天宫挖出的仅剩一口气的明月心之后归隐养伤。唐青枫是为了一举将青龙会拿下,接受了百晓生的策动后接任龙首,百晓生坚持愚钝的江湖人需要一个指引方向的权威力量,而不需要一盘散沙般的四盟来装腔作势地宣称保护天下人。接任新任龙首的唐青枫没去反驳,耶并无出言赞同,只是淡笑回应道,“天下人自有天下人的道义。”

       后来四盟聚集盟会力量以及江湖势力一同合力捣毁青龙会,唐青枫早在接任龙首之后暗中削弱青龙会内部中心力量。而上回李红渠来问个说法时的受伤无非是杀鸡儆猴。换来青龙会的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的代价是唐青枫的江湖名声江河日下。曾经得到他帮助的其他少侠,也在四盟会青龙大战中转对他兵刃相向。辱骂声,声讨声处处蔓延,处处都高举对青龙会龙首过往的所作所为的正义大旗。

       我感到很无语,难道公子羽与明月心的所作所为都要归并在新接手的唐青枫头上吗?后来想想这句话含了多少自己的私心后,不好意思的红了红脸。

 

16.

       四盟八荒会青龙,这是新游戏版本的主线剧情。

       在进入大战剧情前,作为护法的我陪着龙首一同走出去。走到半路我却惊愕的发现,唐青枫的名字头标居然变成了红色——也就是说,游戏开放了作为玩家的我也可以选择攻击他的设定?!

       天刀官方这个玩法未免也太过狠心。

       我还没反应过来,剧情就不可逆的自动触发了。一向气定神闲的唐青枫忽然转过头来看着我,依旧是那双清亮的眼睛此刻却夹着一丝委屈,轻声问我:“护法,连你都讨厌我,你也觉得我做错了吗?”

       “不…不是的、龙首你听我……”屏幕内的少侠的焦急的解释。屏幕外看着剧情的我却难过到不行,我不自觉地用手指隔着屏幕轻轻点了点唐青枫的脸。

       唐青枫看着焦急的少侠突然笑了起来,无奈的叹了口气,用手轻轻摸了摸少侠的头,摇摇头说:“不是龙首,是师兄。”

       话音刚落,之后少侠就没了意识。

       可是我分明看到,屏幕黑幕前,是唐青枫把失去意识了的少侠轻轻搂在了怀里。仿若珍宝。

 

17.

       青龙会在四盟八荒会青龙的主线剧情中,正式宣布解体,迎来了灭亡的最终结局。其余龙首在唐青枫的接任下逐一解决,苟延残喘的青龙会成为一盘散沙,四大盟会接手后续工作。唐青枫大功一件,却也在大战中被误伤导致内功受到了重伤,被子桑不寿接走后归隐八荒。

       该剧情成为游戏最高等级的主线剧情。

 

18.

       主线剧情结束后,少侠在四盟安排的房间内醒来,低头发现枕边多了一把个红叶扇。

 

19.

       最近天刀出了新门派,叫移花,武器是笛子,校服也好看的紧。

       据说他们是在远在八荒之外的移花岛上修炼的,移花重出八荒,其余门派自当前往略表一份恭贺之意。我接到任务的后,就点开神行飞去了移花岛。

       操控着少侠把代表本门派谢意的帖子交给移花少总管苏小白便准备告辞离开。

       真是奇怪。

       苏小白师兄刚才似乎一直盯着我腰间的红叶扇。还是说只是我的错觉?

       完成任务后松了口气,转身打算趁着此刻闲暇逛逛新地图,而刚走了几步路,身后突然传出一道熟悉的声音,夹杂着熟稔的笑意道,

       “师妹,别来无恙否?”

 

20.

      完成见闻。

      退出剧情模式。

 

 -完-





==================================

一点碎碎念:       

       这篇其实原型是我15年入坑天刀后的一个脑洞大纲,当时唐青枫依旧是他的水龙吟盟主,移花门派还没出,公子羽和明月心还没有到四盟喊打喊杀的角色设定的背景。然后最近回坑天刀过了一遍主线剧情后,看到唐青枫的移花忽装时突然又陌生又难过。总感觉当初江南初遇的那个潇洒肆意的唐师兄好像真的然回不来了。     

       我还和亲友讨论,到底我们说的“唐我”是指唐青枫x少侠,还是唐青枫和现实的我呢?然后忽然想起这篇脑洞,就和亲友拍板说,我想把它补完!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出来啦~也不知道表述的够不够清晰><但还是感谢亲友一路陪着我写文,一起讨论脑洞和剧情,过程真的超开心!

       第一次写文,文笔是很小学生哈哈哈哈,但其实写的时候我还是挺开心的,能够把心里想的情感和想法尽可能表达出来。而这篇文里的见闻设定呢我稍微解释一下:就是主线剧情还是唐青枫接任了青龙会龙首的职位,这个见闻呢是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做这个见闻。

①如果做见闻呢,就可以选择陪唐青枫一起在青龙会里有一些增加感情的剧情。

②如果不做的话,少侠还是会做到四盟八荒会青龙的剧情,只不过那个时候少侠是作为讨伐方去见唐青枫的,简言之就是没有搂搂抱抱的剧情啦!(男少侠表示很gay。

       算是一个彩蛋类的见闻啦,脑洞无罪!

       最后还是谢谢大家观看!

       我最后还是要大喊一声,移花宫校服的唐师兄也好看!!!你黑我也爱你!(被打死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